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烙笔丹青 艺彩飞扬|第十届烙画艺术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光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1月05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日,烙笔丹青 艺彩飞扬|第十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光明烙画基地举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何国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百师园集团黄伟雄董事长,光明区综合办原处长李百军,深圳市烙画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守福以及烙画艺术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嘉宾朋友出席启动仪式。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第十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以“烙笔丹青•艺彩飞扬”为主题,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目标,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旨在以烙画为交流载体,让观众感受到这门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增添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满足感。此外,本届展览将不断创新展出形式,为更多观众提供更多技艺精湛、风格独特、精彩的烙画作品,也为烙画艺术家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烙画平台,为传播时代精神提供优质烙画文化的窗口。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何国伟说:希望本届公益烙画展能够创新性地进一步繁荣烙画艺术发展,向广大群众呈现更多满足他们文化需求和增强他们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让广大群众成为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和享受者,也是未来光明文化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公益烙画作品展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每届都得到了各级领导各级政协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喜爱烙画者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为广大群众诠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展现了新时代下的传统艺术与现代精神的完美融合,让参观者得以享受具有时代艺术特色的烙画盛宴。同时,每一届展览都能全新立意,以不同的方式为全国各地烙画家和烙画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普及烙画知识和烙画创作技巧,为发展和繁荣烙画艺术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得到全国烙画家的支持和肯定,彰显烙画人的传承信念和工匠精神。

本次展览活动设立金奖、银奖 、铜奖、优秀奖,由组委会成立专家团、评审团对本届参展作品进行评选,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第十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正在面向全球征稿,征稿要求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作品,确保作品内容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建议作品画芯尺寸:45*45CM、45*60CM、68*68CM等尺寸;丝绢和宣纸请自行装裱卷轴,除此外由协会统一装裱展览。

十载相伴,感恩有您。欢迎全球广大烙画艺术家和烙画爱好者积极投稿!有你们更精彩。

  • Copyright 环球公益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